故障排查

APCups电源测试技巧有哪些?


  测试UPS的主要目的是鉴定UPS的实际技术指标能否满足使用要求。UPS的测试一般包括动态测试和稳态测试两类。稳态测试是在空载、50%额定负载以及100%额定负载条件下,测试输入、输出端的各相电压、线电压、空载损耗、功率因数、效率、输出电压波形、失真度及输出电压的频率等。动态测试一般是在负载突变(一般选择负载由0%—100%和由100%-0%)时,测试APCUPS输出电压波形的变化,以检验艾默生UPS的动态特性和能量反馈通路。


  APCUPS电源是我们在工作中使用到的一种新型的电源,可能刚开始使用的时候,我们不能更好的掌握其中的技巧,就是单纯的按照要求来使用,也不知道如何做才能够使它达到效能最大化,这些都是在我们对它非常了解后,另外要知道的一些知识,下面就给大家具体介绍下。

  深度分析UPS不间断电源测试技巧 

  APCUPS电源的测试通常分为动态测试和稳态测试。动态测试一 般是在负载突变时,测试APCUPS输出电压波 形的变化,以检验UPS的动态特性和 能量反馈通路。稳态测试是在空载、50%额定负载以及100%额定负载条件下,测试输入、输出端的各相电压、线电压、空载损耗、功率因数、效率、输出电压波形、失真度及输出电压的频率等。下面华益特带你深度分析四项UPS电源测试技巧:

1.观察波形,选择空载和满载情况下,观测电压波形是否正常,测量输出 电压波形的失真度。一般用失真度测量仪测量的输出电压总谐波小于5%。

2.APCUPS输出电压

  当 APCUPS电源 逆变器的输入直流电压变化正负15%,输出负载为0-100%变化时,其输出电压值应保持在额定电压值正负3%范围内。这一指标表面上与 前面所述指标重复,但实际上它比前面的指标要求更高;

  当输入电压为额定电压的90%,而输出负载为100%或输入电压为额定电压的110%,输出负载为0时,其输出电压应保持在额定值的正负3%的范围内;

  当输入电压为额定电压90%或110%时,输出电压一相为空载,另外两相为为100%负载时,其 输出电压应保持在额定值正负3%的范围内,其相位差应保持在4度范围内。

  APCUPS的效率,大多数APCUPS 只有在50%-100%负载时才有比较高的效率,当低于50%负载是,其效率就急剧下降 厂家 提供的效率指标也多是在额定直流电压,额定负载条件下的效率。用户选型时最好选择效率与输出功率的关系曲线和直流电压变化正负15%时的效率。

  如何将 APCUPS不间断电源效能最大化?

  APCUPS电源,即不间断电源,是一种含有储能装置,以逆变器为主要组成部分的恒压恒频的 不间断电源。 艾默生UPS电源 对保护你的数据和机器设备不受损害有很重要的作用。因此,正确使用和维护UPS,就显得相当重要。很多用户的仅限于产品说明书中的注意事项。其实,合理地维护和使用UPS,是需要贯穿UPS的整个生命周期的。为保证其正常运行和延长使用寿命,在使用与维护中应注意以下几方面:

  1. 合理选择安装位置

  一个好的安装位置非 常重要,放置APCUPS的地方必须具备良好的通风效果,要远离水、可燃性气体和腐蚀剂,环境温度保持在0~40℃之间,若 是在低温下拆装使用,可能会有水滴 凝结现象。环境温度一旦超过25度,每升高10度,电池的寿命就要缩短一半。目前UPS所用的蓄电池一般都是免维护的密封铅酸 电池,设计寿命普遍是5年。

   APCUPS电源不宜侧放,应保持进风孔与出风孔通畅;负载与UPS电源连接时,须先关闭负载、 再接线,然后逐个打开负载,严禁将电动、复印机等感性负载接入艾默生UPS,以免造成伤害。将UPS接到专用的带有过电流保护装置的插座上时,所用电源插座应接保护地端;无论输入电源线是否插入市电插座,UPS输出都可能带电。要使UPS无 输出,须先关掉开关,再取消市电供应。

  2. 首次充电有技巧 

新购置UPS不间断电源后,要将APCUPS插入220V市电电网中,充电至少12小时以上,以确保电池充电充分。否则,蓄电池的实际可供使用的容量将大大低于蓄电池的标称容量。若UPS电源长期不用。应每隔2~3个月开机24小时,让其充电充分,并让UPS电源处于逆变器工作状态下2~3分钟,以保证电池的正常寿命。APCUPS电源一旦接通 市电,即开始对电池组充电,持续按开机键1秒以上进行开机,即开启逆变器。


上一条:没有了! 下一条:APCups电源无法启动如何处理?

联系我们

公司名称:施耐德UPS电源(中国)有限公司

客服热线:400-612-6008

公司传真:400-612-6008-01

E-mail:xdcsx@foxmail.com

公司地址:上海市奉贤区光泰路16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