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障排查

APCups电源的运用方法

  APCups电源的运用方法,首先是要契合输入特性要求,其次是要契合输出特性要求,最终最需要注意的就是正确的操作了。APCups电源的正确运用与维护,对其运用寿命有很大影响。一个UPS在正确运用和维护的前提下,其运用寿命一般为5~10年或更长。假如运用和维护不妥,或许几年内就无法运用。特别是电池组更需要定时维护。有的单位将艾默生ups电源入库一放就是2~3年或更长时刻,出库运用时发现电池已无法带载放电,这不仅给运用带来不便,而且还增加了不必要的经济丢失。而且电池的价格一般占整机价格的l/3,,假如是长延时UPS,电池组的价格能够超越"裸机"价格。

APCups电源的运用:

1. 契合输入特性要求

APCups电源输入网侧最好不要与其他非线性大功率负载(如大型电动机、霓虹灯、电梯等)并用。假如UPS输入电压质量太差,或许会形成整流器维护,也有或许引起控制系统误动作,严峻时会形成UPS故障负载断电。对于大、中型UPS,假如受供电条件所限,在电网质量不好时,可在UPS输入网侧加装隔离变压器,以确保输人电压在规定的规模内。

2. 契合输出特性要求

APCups电源最好运行在最佳负载规模内,所带负载最好为标称容量的60%~80%负载过轻时,UPS的效率降低,输人电压、电流的畸变率增大。负载过重时,简单使UPS频频地转旁路。假如需带一些冲击电流较大的负载时,UPS应降额运用。UPS标称功率容量与负载的功率因数密切相关,一般UPS的额定容量是在负载为线性负载、功率因数为0.8的条件下标定的。UPS所接负载类型有必定的设计规模要求,所以负载类型最好在此规模以内。后备式小容量的UPS在市电正常情况下,皆为旁路供电输出,只能靠输入保险丝来维护。假如用户运用时不注意这点而超载运用,尽管市电供电时UPS还能够持续作业,但当市电反常转电池供逆变器作业时,就会因过载维护UPS而关机,严峻时会形成UPS损坏,给用户形成必定的丢失。因而,在运用后备式UPS时应特别注意不要超载运用。UPS输出端除接专用负载外,最好不要再私自并接其他用电设备。

3. 正确的操作

因为负载在启动瞬间存在较大的冲击电流,而UPS内部功率元器件容量有必定的安全作业区。假如起动冲击电流较大时,UPS会过流维护,从逆变器输出转旁路输出,严峻对甚至还会形成功率元器件损坏。UPS在旁路作业时由市电供电,其容量可看为无限大,抗冲击能力较强,因而能够利用这一特性在UPS开机时采用以下开机操作过程:

(1)先翻开UPS的静态旁路输入开关,使UPS"处于市电旁路供电状况。

(2)逐一翻开负载,先翻开冲击电流较小的负载,再翻开冲击电流较大的负载。

(3)翻开整流器输入,再合上电池开关,然后起动逆变器,使负载自动从静态旁路供电转逆变器供电状况。

因为UPS内部有很多的电感储能元件,负载在俄然关断时,依据电流变化率的大小,电感元件两端会发生瞬间的高电压;特别是在满载情况下,负载俄然关断时,发生的瞬间电压会更高。假如UPS内部元器件常常遭到高电压的冲击,功能会下降且存在被击穿的风险。为了尽量防止元器件遭到高电压的冲击,能够采用下列关机操作过程:

(1)先逐一封闭负载

(2)封闭逆变器,使APCups电源从逆变器状况转旁路状况。

(3)封闭整流器输入开关,再封闭静态旁路输入开关,然后封闭UPS输出开关,最终断开输入市电断路器。因而,APCups电源在运用时,应连续作业,不要频频开关/机,更不能带负载开/关机。大、中型UPS的20%故障都是在开/关机时形成的。

联系我们

公司名称:施耐德UPS电源(中国)有限公司

客服热线:400-612-6008

公司传真:400-612-6008-01

E-mail:xdcsx@foxmail.com

公司地址:上海市奉贤区光泰路1688号